巴彦淖尔市盐业有限公司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

  • 来源:巴彦淖尔市盐业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

  1月23日下午,巴彦淖尔市盐业有限公司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总结公司2023年安全工作,部署2024年安全工作。支部书记、总经理王海军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部室、配送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巴安委办相关文件,研究制定了《巴彦淖尔市盐业有限公司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实施方案》,总结了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根据人事变动,调整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会议强调,发展是安全的基础,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只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才能为高质量发展守好底线,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会议对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站位抓安全生产。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以最严肃、果断有效的态度和行动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树立“归零”意识,如履薄冰抓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以“时时放心不下”和“半夜惊醒”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把安全生产工作紧紧抓住手上,抓落实、补短板、排隐患、堵漏洞,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三是履职尽责,拧紧责任“螺丝”抓安全生产。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实现安全责任体系“全覆盖”,切实压实责任,齐抓共管,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质效。四是把握重点,精准精细抓安全生产。做好宣传培训,不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举一反三,严细实地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结合企业实际,聚焦房屋、燃气设施、用电、消防、交通运输、装卸现场等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和薄弱区域,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推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建档整改。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五是严字当头,强化考核问责,决不能因想不到、管不到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出了问题要问责,问题整改不到位、检查工作敷衍了事也要问责,绝不姑息。 

  最后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真抓实干,为公司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以巴彦淖尔市盐业一域之稳为全局之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