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买球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 来源:党务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

  按照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关于精心组织开展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15日,nba买球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自治区国资委企业改革处处长张东到会指导。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所属党组织书记及集团党务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纪委办公室、工会等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nba买球所属13位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了书面述职。述职聚焦主题,认真总结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提出2024年努力方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对进一步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提出明确要求。与会人员对各所属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自治区国资委企业改革处处长张东作点评讲话,对此次述职评议会议达到的预期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加强对党委书记点评意见的系统整改,提高整改质量。并对今后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他指出,一是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与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学习理解,进一步谋实思路举措,把贯彻主线和履行职责有机统一起来,在结合和融入上下足功夫,结合谋划2024年工作实打实地拿出具体措施,防止空对空、“两张皮”。二是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开展星级化亮晒比、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提高标准化规范化程度,建强党务干部队伍,着力在政治引领力强、政治素质优,推动发展力强、岗位技能优,改革创新力强、工作业绩优,凝聚保障力强、群众评价优“四强四优”上下功夫。三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推动新时期党的建设再上台阶。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三多三少三慢”问题整治,让各级领导干部都把更多精力放在解决问题上,增强交卷意识、交账意识、成果意识。 

  袁肃在讲话中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贯彻国务院《意见》全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闯新路进中游奠基筑本的一年,集团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找准工作方向,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争取党建工作有新突破、新进展、新气象。 

  袁肃要求,抓牢政治建设统领,“大题大作”勇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永葆忠诚担当本色,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聚焦办好“两件大事”,把学习“党建篇”同“民族篇”、“内蒙古篇”结合起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闯新路、进中游要求,在推进nba买球“突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中打头阵、挑重担、做贡献。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老题新作”提质量。坚持深化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深化国企改革中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聚焦党建工作薄弱环节,找准问题,攻克难题,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铸牢一条主线,“新题常作”强基础。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到基层党建工作中,做好结合和融入的文章,持续擦亮蒙盐党建品牌,常态长效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更加由衷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nba买球党委已制定印发《关于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的措施》,所属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抓好落实,确保落地见效。同时,要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和主责主业贯通融合,在继续抓好各项任务的同时,认真盘点、查漏补缺,切实把问题整改成效和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巩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