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吉淖尔制盐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度安委会第一次会议

  • 来源:额盐公司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日,额盐公司召开2024年度安委会第一次会议,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车间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锡盟及东乌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春季防火的有关文件要求;安排部署了额盐公司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及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具体工作;组织观看了2023年阿拉善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2.22特大坍塌事故警示片,以此增强企业各级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责任就是政治责任的意识,以最高标准抓落实,以最严举措保安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厂区消防和草原防火工作

  董事长路新华在会上强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企业管理永恒的主题我们要以坚定的信心、有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高度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把安全生产放在生产经营公司发展的首位;二是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完善应急措施,做到问题大起底、末端真落实。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带头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带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带头落实安全措施。三是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四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的监控和检查;五是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彻底消除隐患,确保生产经营保持高水平安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额盐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确保生产用工安全,切实为安全生产保好驾护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