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 鄂尔多斯盐业公司在行动

  • 来源:鄂尔多斯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传承雷锋精神,主动担当作为,鄂尔多斯盐业公司坚持党员“带头”、青年“融合”,通过一系列活动奏响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最强音”。 

  学习雷锋事迹。3月5日,鄂尔多斯市盐业有限公司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们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论述,观看了《我们的雷锋》纪录片,重温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全面细致的了解“雷锋精神”。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实际行动弘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争做为人民服务的时代先锋。 

  传承雷锋精神。3月4日,鄂尔多斯公司党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员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学雷锋、作表率,为公司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3月5日,鄂尔多斯盐业公司参与鄂尔多斯市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活动中向过往群众讲解食盐知识、发放“母亲湖”牌大青盐100多袋,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健康科学用盐意识,弘扬了雷锋精神,为春天的鄂尔多斯增添了一抹亮丽的志愿红。 

  践行雷锋行动。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走进社区、商户门店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整理货品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他们有的为商户整理食盐专柜,有的帮助客户搬东西,有的帮助客户打扫卫生。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客情关系,也传递了“雷锋精神就是奉献精神”的理念。

  通过学雷锋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员工的奉献服务意识,树立了鄂尔多斯市盐业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展现了公司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下一步,鄂尔多斯市盐业有限公司将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团结带领公司党员干部员工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继承者、践行者,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